工程局党委2026年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
| ||||||
根据统一部署,工程局党委2026年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6月18日,工程局党委召开2026年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电建党委2026年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精神,通报本轮巡察暨整改评估工作总体开展情况,部署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在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启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锚定政治定位,组织有序,工作有力,发现和揭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巡察期间,九家单位积极配合,巡察组与被巡单位同题共答,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本轮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照“四个落实”,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系统整改。要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查找“人”的问题、“组织建设”的问题、“制度”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到对症下药,推动流程、制度、链条的管理系统性提升,真正发挥整改价值。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企业管理提升的重要手段,上下一体、协同联动,持续深化共性问题治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主动认领问题、正视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过程督导,狠抓落地见效。被巡单位要对照巡察及评估反馈意见,建立“三张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加强整改全过程监督督办,层层传导压力,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集中反馈会后,工程局党委各巡察组陆续完成对被巡察单位“一对一”反馈,工程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对一”反馈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锚定整改目标,系统制定方案,用心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推动工程局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工程局总部部门负责人、专职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分管经营、设备物资、财务资金班子成员、党办负责人,其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等共计110余人参加集中反馈会议。 | ||||||
| 【打印】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