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故事

日期:2023-12-11 来源:西昌公司 作者:周建杰 字号:[ ]

初入西昌八局三月有余,发生了诸多事情,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西昌八局副总经理,由于他的性格开朗且富有亲和力,和同事之间能打成一片,平时我们都会亲切的称呼他为肖哥,经过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对他的了解与观察,发现了肖哥身上有三件可说的故事。

公司的钉子户

肖哥身材瘦瘦高高,背部挺拔如松,那为啥会称呼他为“钉子户”,且听我细细道来。肖哥全名肖春林,职位是西昌八局副总经理兼任项目管理办主任,虽然身为领导,却没有任何的领导架子。他以厂为家,以基层为家,以车间为家。不只是局限于传统的听取每个班组的组长汇报施工的进度和今日的任务完成情况,而是每天穿梭在车间的各个工位去检查了解生产一线施工的进度和质量情况,协调解决各班组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每天早晨7点45他会与工人一起参加早会,中午能看到他的身影在车间穿梭,晚上也能看到他在生产一线,总感觉他无所不在,对于生产一线的情况了然于心。每每看见他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工作计划的调整,三言两语能解决各种难题,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崇拜,成几何时我能像肖哥一样具备这一身的本领。

在车间他合理的规划各项目的生产区域,能让生产有序进行,他熟悉风电项目、水工闸门项目、水机埋件项目的生产制作流程及工艺要求,从下料坡口优化、拼装工艺优化、焊接工艺调整、防腐喷涂质量控制,在各个环节都能解决生产上的实际困难,那里有困难他就钉在那里。肖哥就像一个中央枢纽一般,将电流传递到西昌八局的每一个工作岗位,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由于做事雷厉风行,动如闪电,不拖泥带水,我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钉子户 ”。

立行立改的特性

原先的仓库各种物资器材摆放是非常的混乱,堆积的库存还没全部用完,就已经提出来新的需求计划,导致物资浪费,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肖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迅速进行整改:规划了货架的摆放,按照劳保用品,消防用品,焊接用品等多项物品归类,设立编号一一归整起来,在领取物资时候就可以通过原先的编号快速检索,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同时加强工具房和仓库的联系,将原先的单向材料清单派发,转变为双向的物资记录,这样做的好处是在后期进行核对时候就可以最大避免物资浪费,能够看出那些材料的损耗率最大,对物资清点和构建需求计划更加方便快捷。建立了焊接统计电子表格,能快速的筛选各项目的领用记录、焊材实际填充量。在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下,仓库的物品堆放从原先的凌乱不整洁变得整整齐齐,有条有理,清理出来的库存物资够整个厂区继续使用一个月有余。

生活中的大哥哥

肖哥在生活中也非常具有亲和力,并不是一板一眼,反而是非常关心我们青年。经常将大学生比喻为新鲜血液,给整个西昌八局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活力和动力,对我们给予了极大的重视。非常关心我们的情绪问题,担心我们从学校到厂区车间环境的巨大转变不适应,心情低落。他脸庞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和我们交流谈心,沟通工作或者询问生活中有没有困难,给出我们合理的建议,鼓励我们遇到问题要积极的去沟通,像个邻家大哥哥一样,非常的和蔼可亲。不仅如此,肖哥还组队带领我们一起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比赛活动,篮球比赛下场和工人们一起传球,为自己的队伍出谋划策,使得气氛热烈高涨。气排球活动响应号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释放了工作压力,同时能强身健体,拉近了同事之间的关系感情。在空闲时间经常组织各种活动,比如带我们出去钓钓鱼,给我们讲解如何挂鱼钩和钓鱼的各种相关知识。

我最喜欢肖哥的一句话“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这给了我们才分下来实习的大学生一种错觉,这是自己的亲哥吧!从群众中来,在走到群众中去,三件可说的故事都是同事们对肖哥能力和性格的肯定,展现出了肖哥独特的人格魅力。肖哥的一言一行,从工作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感谢八局这个平台,在我刚踏入职场,就幸运的能够在一位出色的领导下工作。在肖哥的带领下,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收获了无数宝贵的经验,未来将不断茁壮成长,必不辜负肖哥给予我的厚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