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设计院获工程局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2-12-21 来源:设计中心 作者:孙国成 字号:[ ]

12月20日,工程局2022年度BIM技术应用大赛暨智慧工地优秀案例评比活动在科研楼举办。科研设计院参赛作品《BIM技术在市政水环境管网二、三维一体化设计中的应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取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BIM技术在市政水环境管网二、三维一体化设计中的应用》以茅洲河水环境设计项目为依托,深入研究市政管网BIM技术应用,并结合数字驱动、自动化审查、信息化管理等前沿先进管理、技术手段,全过程通过数据驱动实现,自动出图,节约大量制图及建模时间,极大提升生产效率,实现项目数字化二三维一体化设计;根据相关标准, 加载模型自动化审查程序,得到模型总体审查报告,实现智能化模型自动化审查;利用Autodesk Vault Professional软件,实现多人不同角色同步对项目进行数据管理、流程管理、安全管理等,实现信息化协同办公。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研设计院BIM分中心将努力把测量、监测、设计等专业人才吸纳到BIM团队,持续推广BIM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应用,早日实现BIM技术普及,将BIM开发和应用转化为生产力和竞争力,助力科研设计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