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军到湖北浠水项目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4 来源:湖北浠水项目部 作者:邝艺明 摄影:刘佳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基层党组织抓起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战略,12月10日,工程局总工程师于永军,到科研设计院湖北浠水项目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工程局工程科技部主任、副总工程师黄巍,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谈峰玲,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参会。

于永军围绕“统一思想,把握二十大历史方位、理解二十大历史意义”“统一意志,坚定历史自信,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统一行动,增强历史主动性”三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并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提出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于永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做到“两个相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坚守五个重大原则,坚信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共同富裕;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规划“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三个第一”和“四个面向”,构建数字中国;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解决大党面对的独有难题,抓好党风建设和防腐倡廉工作。

于永军指出,结合工程局的发展方向和战略方针,从工程技术服务者的角度出发,湖北浠水项目部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国有企业,要加强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完善好“双引双建”党建工作机制,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不动摇;二是要攻坚克难敢担当,在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新格局、推动工程局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三是深化改革勇创新,在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成为最具行业特色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这一目标上善作善成;四是要不忘初心担使命,在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抓紧抓严;五是要保障民生抓落实,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建设美好生活上同心同德;六是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在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班组上用心用情。

于永军强调,在当前形势下,项目部为业主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不仅限于满足合同要求、按部就班完成分内工作,更要在价值服务、价值创造上下功夫,设身处地地为业主排忧解难、优化方案、降低成本,才能够进一步提升科研设计院的公信力及市场竞争力。项目员工应始终保持知识的同步更新,不能因环境的闭塞从而使得认知水平和技术水平脱离甚至落后于时代。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用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主流趋势,项目领导应当鼓励、引导、激发基层员工的创新能力,提高工程一线科技创新水平,要紧贴科技前沿,为企业长期稳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生态文明建设愈发受到重视,绿色新能源、绿色矿山等项目已然成为国家重点关注项目,抽水蓄能电站、光伏风电等新型水电工程不可照搬从前的经验,要因时因地制宜,灵活变通,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为工程局成为行业领先的绿色建材制造商、具有独特优势的绿色能源服务商的企业定位夯实基础。

党课政治站位高、内容系统丰富、目光深刻长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湖北浠水项目部党支部将以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聚焦当前形势任务,结合项目实际,根据领导建议及指示,不断优化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踔厉前行,为工程局构建“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