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4个小型水库初步设计通过衡阳市水利局评审

日期:2022-11-29 来源:设计中心 作者:罗乔丹 字号:[ ]

11月24日,由科研设计院设计中心编制的《衡山县道仁冲水库、老屋垅水库、藕塘水库、山塘水库初步设计报告》顺利通过衡阳市水利局评审。

道仁冲水库地处衡山县东湖镇马迹村(原马迹镇郑关村),属湘江水系一级支流——南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等综合效益的小(1)型水利工程。老屋垅水库位于衡山县萱洲镇老塘村境内,属湘江水系萱洲河支流;藕塘水库位于衡山县贺家乡依田村,属湘江流域湘江水系伊田小沟上游;山塘水库座落于衡山县白果镇棠兴村,属湘江二级支流;其均属于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等综合效益的小(2)型水利工程。4个小型水库均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边施工、边勘测、边设计”的情况下新建的,运行至今年代久远,留下许多险情和隐患。本次除险加固设计对各水库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工程复核,并针对其中的病险问题给与详细的处理方案。

各专业专家充分肯定了科研设计院的设计工作,针对提出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可行性审查,提出了完善性意见。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