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工程局举办首届投资与运营管理培训班

日期:2022-11-27 来源:投资与运营管理部、教培中心 作者:胡筱培 摄影:段泽邦、米杰 字号:[ ]

11月23日至25日,由工程局投资与运营管理部主办、教培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投资与运营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工程局控股企业(投资项目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工程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军与副总经理朱枫分别参加了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和开班仪式,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军指出,全体参训学员是工程局投资与运营管理领域的精英,也是工程局“无投资不富”理念的重要践行者,更是工程局打造最具行业特色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的核心力量。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投资工作对工程局的重要性,拒绝用施工思维管理投资项目,切实做到投资管理效益最大化。

肖军要求,做好投资需要培育六大能力,即投资开发能力、融资能力、建设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

朱枫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提高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先知先觉、抢抓优质项目的能力;二是要深入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准确把握商机、抢占先机,要深入分析宏观政策落地的手段;三是要有依法依规开展投资项目的理念。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后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分析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砂石项目投资开发分析,企业全面运营管理(沙盘模拟),绿色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投资项目公司治理,湖南省新能源、抽蓄和新型储能规划、政策与投资建议等。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工程局2022年工作会精神,夯实项目公司法人治理基础,进一步规范“四会一层”管理,强化控股项目公司治理和管控,切实提升投资与运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投资与运营管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