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第十一期)在湖南工程技师学院(筹)顺利开讲

日期:2022-11-25 来源:教培中心 作者:曹慧娟 摄影:曹慧娟、王琴 字号:[ ]

11月24日下午,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承办,湖南工程技师学院(筹)协办的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第十一期)在学校顺利开讲。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长沙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杨庆江,长沙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易茜出席本次活动,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部分师生外,全校其他师生在教室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观看了讲座。

活动特邀国家技能大师刘建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国家技能大师创业路径——技能改变命运,实践成就梦想”专题讲座。刘建围绕学以致用、传承优良、实事求是、敢于质疑、善于思考等方面,结合当今社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和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用自身创业创新经历,以及自己通过技能改变命运的故事分享,鼓励职教学子通过实践成就梦想。

杨庆江指出,立足新时代,响应新政策,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应运而生,它根据职业教育专业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前沿趋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堂活动,促进长沙市现代职教体系的内涵提升。并向学校及全体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德技并修,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学校要采取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方法,培养学生怀匠心、践匠行,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技能供给质量;学校要将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各培养环节以及高质量培养体系的构建上,严把教学标准和毕业学生质量标准两个关口。三是要坚持练好内功,从谋求工作岗位转向追逐人生梦想;号召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成为能工巧匠。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集聚化、差异化发展,“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优质资源,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每年常态化开展活动,至今已开展至第11期。启动2年来,邀请过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优秀职教毕业生、校企合作代表等专家为职教学子们授课,启迪大家共同助力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

湖南工程技师学院(筹)此次顺利协办大讲堂活动,对全校师生而言亦是一次学习宣贯职教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极好契机。学校借此机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系统把握、深刻践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培养和造就更多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高技能人才。并呼吁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创新突破,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崇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励自身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贺辉表示,将依托长沙职业教育发展的优质资源,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做优做强特色专业,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长沙职业教育发展添砖加瓦,为长沙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