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点线面”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2-11-24 来源:工程装备公司 作者:杨柳 摄影:张也 字号:[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工程装备公司基础设施党支部迅速行动谋划部署,通过“点上抓带动、线上出亮点、面上抓融合”,分领域、多形式、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点”带动,发挥“头雁效应”让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

抓好关键点。开展“支部委员讲二十大”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会议,助推支部委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前“备好课”,有效发挥干部领学、带学、促学的“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确保支部委员、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面、作出表率。

找准结合点。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原原本本学报告、聆听辅导报告解读等形式,各项目党小组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入领悟思考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思想体系,深刻领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公司发展出发,从项目建设出发,畅谈学习心得与研讨交流,进一步营造“支委带头学、班子跟进学、党员积极学”的浓厚氛围。

把握着力点。党支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为抓手,引领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体现到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过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激发全员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相结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开展的内在驱动力,为基层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以“线”为引,形成“规模效应”,让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线”。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在所属各项目内部层层构建工作机制,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由支部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各党小组长明确学习目标任务,力争形成“规模效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抓牢理论学习“基础线”。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自主学习、集中讨论、观看红色短片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引导全员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常态化开展“每周一测”学习活动,督促干部群众利用企业微信“云党校”“青年大学习”平台等网络载体自我“加压”,增强学习实效,自觉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担当者。

丰富活动载体“创新线”。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青年团员唱二十大”红歌活动,所属5个项目的20余名青年干部立足本职,从个人发展出发,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录制“喜迎二十大 奔赴新征程”视频,10名青年团员以“@二十大关键词 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从集体贡献出发,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青年,发出青春“最强音”。

 以“面”覆盖,实现“蝴蝶效应”,让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

扩大精神“宣传面”。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平台作用,及时推送相关学习资料,全方位、多渠道丰富干部群众的学习途径,形成持续发力的良好态势。在“八局新邵新星”微信视频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实时宣传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凝聚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

提高学习“覆盖面”。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将党支部依据所属项目部划分为不同的学习分队,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与经验交流,加大空余碎片化时间的学习力度,以实现“蝴蝶效应”,助力提质增效,确保全体人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

拓宽监督“服务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落脚点,以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主动对标先进单位,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单位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则跟进到哪里,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在党支部和基层一线的反弹回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