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黔南分公司多举措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贯工作

日期:2022-11-18 来源:工程装备公司 作者:郭露露 摄影:郭露露 字号:[ ]

黔南分公司立足主责主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多种宣贯方式教育党员职工坚定不移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学、宣贯好、实践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内在动力,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在宣贯上“全员纳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分公司坚持把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纳入近期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3次,全员学习覆盖率在90%以上。中心组研讨中班子成员就各自岗位职责,对照二十大报告内容,对目前工作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展开激烈讨论,每位班子成员都梳理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经过沟通交流,完善了各自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每周周例会以学习“二十大热词”的方式,普及二十大新知识、新概念。还通过线上学习模式,第一时间将学习收看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报告金句”等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学习宣传,确保党员干部碎片化、便捷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状态上“全心投入”树立典型示范引领

黔南分公司立足实际,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梳理“五化党支部”创建、劳动竞赛、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认真分析总结,从抓宣传、抓业务、抓落实入手,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矿山“高地”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在黔南分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后,及时调整班子分工,夯实领导班子责任。全面梳理优化各项管理工作流程,各业务口制度梳理和流程优化,补齐短板弱项,共下发管理制度相关文件19个,让制度更好的约束、监督和服务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提高工作实效。

各项目班子成员作为包保负责人到工宣讲安全课8次,统筹协调生产要素,细化分解各项节点和工作措施,破解现实难题。黔南分公司党支部相继成立了“党员安全监督岗”“青安岗”,加强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查找并消除各类隐患。认真做好监督工作记录,提醒、纠正、制止现场各种违章违规行为,为施工生产创造安全、文明的环境。

在行动上“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之责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再部署再细化,确保分公司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持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严格遵守属地及业主相关防疫政策,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力度,做到不落一人,建立营地消杀记录、人员体温监测及出入泉人员跟踪等台账,建立日常防疫工作机制。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为当地防疫点送物资,党员、团员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区域党建活动,分公司党员带头到各工区宣贯二十大精神额并开展综合安全检查。认真细致地查找现场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根据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

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聚焦项目生产节点,攻坚项目重点难点,积级组织和推进东翼边坡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持续的精神宣贯,进一步加深了分公司全体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促全员立足岗位,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绩效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