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技师学院(筹)在长沙市2022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1-12 来源:教培中心 作者:李贝 摄影:苏艳云 字号:[ ]

近日,长沙市2022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角逐落下帷幕,湖南工程技师学院(筹)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赛的11个赛项均获得奖项,其中六个赛项获一等奖8个,六个赛项获二等奖9个,七个赛项获三等奖10个。英语、工程测量、建筑CAD、办公应用、电气安装与维修、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等赛项获得一等奖,第一次参赛的车加工技术、平面设计等项目也取得优异成绩。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为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学校育人水平的不断提高,推进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管理、学习与工作、技能与素质等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改革,学校一直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并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备赛环境和保障支持。

技能竞赛可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在学生中形成比学习、比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可以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同时将技能大赛要求融入“三教”改革中,促进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等创新提质。

奋勇拼搏 再创佳绩

技能竞赛比的不仅是知识与技能,更是学生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和刻苦拼搏的精神,每一项技能竞赛项目都有严格的流程及要求,它不是一朝一夕之工,而是长期的训练及坚持,是“工匠”精神的打磨。学校参赛选手们不分昼夜,不畏酷暑,才得以年年有突破、年年创佳绩。

市级比赛的结束,意味学校省赛备战的开始,各获奖团队将总结经验,奋勇拼搏,争取在省级以及国家级技能竞赛中再攀高峰。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