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中心学习宣贯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日期:2022-11-10 来源:设计中心 作者:熊思星 摄影:康国平 字号:[ ]

11月9日,设计中心在3楼会议室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2020版)宣贯培训。

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以下简称强制性条文)的发布与实施是水利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强制性技术规定,是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活动各方必须执行的强制性技术要求,也是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政府监督的技术依据。强制性条文的内容,是直接涉及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人身健康、水利工程安全、环境保护、能源和资源节约及其他公众利益,且必须执行的技术条款。

培训从强制性条文的由来开始,讲述了《强制性条文》的性质、来源、版本变更、注意事项、新版条文重点内容等情况,明确了学习《强制性条文》的必要性及学习重点,并从水利工程设计、水利工程施工、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水利工程验收四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进行剖析,形象生动、易学易懂。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详实,参培人员对如何更深入理解2020版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的内容,对在项目设计中执行强条、规避风险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取得预期效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