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程总承包项目三步走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日期:2022-11-10 来源:云南工程总承包项目部 作者:李万豪 字号:[ ]

进入冬季,气温聚降、天干物燥,火灾隐患显著增多。11月9日,为进一步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应对火灾的整体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办公场所、生活场所、员工宿舍等的消防安全管理状况,云南工程总承包项目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活动。

 

强化意识:项目经理讲安全课

为提高消防安全认识,充分认清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火灾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项目经理以“项目经理讲安全课”的形式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主要以今年部分火灾事故警示案例、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与火灾预防、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方式、消防器材、设施设备使用方法等方面,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员工进行培训。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地展示了项目安全的难点、重点、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消除隐患:项目消防大检查

为及时发现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全覆盖无死角组织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隐患,项目部组织对测量仪器室、试验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重点对消防器材、电路电线、宿舍用电、食堂液化气等进行检查,通过找问题、查隐患,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消防物资储备充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时限,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

 

提升能力:消防应急演练

为增强员工在遇到火灾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处置等实战经验,项目部周密策划部署了各项火灾风险防控措施并在项目营地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熟悉了如何识别危险、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掌握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了在面临紧急情况时,能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体员工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和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项目部将不断改进和加强项目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让消防意识根植于心,消防工作落实于行,保障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可控。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