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贯彻二十大】水电八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10-28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杨珂欣 李有云 邓凯 摄影:舒楹 字号:[ ]

10月27日,水电八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国资委党委、中国电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对工程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清华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军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中国电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在长沙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项目党员职工代表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一个中心任务,明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向全党同志提出了“三个务必”,指出了十年来经历了三件大事,明确了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强调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会议明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记“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五项重大原则”,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清醒认识“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双引双建”党建工程,筑牢企业发展“根”和“魂”;致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国企,锚定“成为最具行业特色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企业愿景,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定“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做“国有资产守护者”“经济价值创造者”;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企战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培养科技领军人才、高素质营销经理、项目经理,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组织领导建立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习工作、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理解、把握重点、严格执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项目形成生动实践。要在学习培训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做到全员培训、全面覆盖,用好权威读本、权威教材,坚持常态推进、持续巩固成效,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要在引领发展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奋发有为、狠抓执行,集中精力强化市场开拓、项目履约,全力以赴推动治亏扭亏、“两金”压降,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水电八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