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物流廊道工程获安徽省“黄山杯”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2-10-24 来源:监理中心 作者:饶锁 字号:[ ]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优质工程奖获奖项目名单,江海公司参建的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物流廊道工程获此殊荣。

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物流廊道工程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西南方向约37km处,主要包含物流廊道运输系统及混合料堆存、筛洗、污水处理系统。其中,物流廊道运输系统采用单线单条带式输送机运输物料,全长12.9km,跨越2个水域,连通4条隧洞,穿越4条道路。胶带机带宽2.4米,下运落差约为16.25m,设计输送能力为13000t/h,为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带宽最宽、距离最长、速度最快的长距离胶带机系统。混合料堆场筛洗、污水处理系统总占地面积约240亩,包括堆存容积为630000m³的堆场,4组筛洗设备(16台振动筛)组成的筛分系统,4个辐流沉淀池和12台压滤机组成的污水处理系统。

工程始建于2016年底,于2019年6月建成投运。根据业主关于工程质量的建设目标,监理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保证工程质量。组建包括土建、金属结构、试验、测量等专业在内的项目监理部,并挑选出一批专业素质高、技术能力强、踏实肯干的监理人员参与项目建设;依据质量管理体系,结合项目特点,建立健全工程质量控制体系,分专业编制监理实施细则,严格指导质量控制工作。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修改、新编质量验收评定表格,并在项目推广使用,使项目验收工作更为标准、简便;严格审查施工图纸、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特别是跨236国道、跨318国道桁架吊装等专项施工方案;坚持开展巡视、旁站、见证取样、平行检测和跟踪检测,并受业主委托进行金属结构制造驻场监造,从源头把控质量。认真落实工程施工合同中有关工质量的条款,严格复核完成的工程量,质量不合格的工程坚决不予计量。

“黄山杯”奖是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旨在鼓励企业加强科学管理,严格过程控制,打造优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工程建造水平,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品质。江海公司目前同类在建项目包括湖北长崃新材料项目、陕西洛南新材料项目、福建南靖项目,江海公司将以此次获得黄山杯奖为契机,全面总结监理工作经验,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监理服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