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长渡槽春华渡槽安全鉴定通过评审

日期:2022-10-24 来源:设计中心 作者:蒋发芝 康国平 字号:[ ]

10月20日,由科研设计院承担设计的长沙县春华渡槽安全评价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春华渡槽位于长沙县春华镇春华村,于1978年建成,属红旗水库灌区总干渠建筑物,东西走向,平均高度25米,系拱肋下撑式钢筋混凝土薄壳结构,全长约2.0km,设计流量2.0m3/s。该项目为科研设计院承接的首个渡槽鉴定项目,涉及试验检测、监测、测绘、勘察、设计等专业内容,属于一个综合性的鉴定项目,需要各专业紧密配合,协调工作难度大,综合技术需求全面,对于完善相关构筑物检测、鉴定经验有重要意义。科研设计院根据业主单位要求,通过加班加点,克服外业高温、高空作业难题,多方协调,将各项复杂检测内容一一理顺,顺利完成了安全鉴定工作,并取得了业主单位的好评。

春华渡槽为迄今为止湖南省内最长的渡槽,也是国内保存最完整并且正在使用的渡槽。渡槽投入使用后,春华、黄花镇从颗粒难收的贫瘠之地一跃成为五谷丰登的鱼米之乡。现在的春华渡槽已成为春华镇的一道标志性风景线,被人们冠以“三湘第一渡”的美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