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抗“疫”期间我的战友们

日期:2022-10-11 来源:贵阳施工科研所 作者:邓敏 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贵阳人的脚步。

疫情当下,人人有责。9月5日,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当时唯一念想是我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守护家园!

云岩区马王街道办把我分到水电八局基地社区6网格,和另5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组成了6网格志愿小分队,大家在“一个战壕里战斗过”,“解封后可以用‘战友’身份来约饭”的调侃中拉开并肩作战的序幕。此刻需要我们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身份汇聚在一起承担共同的责任,完成相同的任务。队里除了一位比我大半岁的姐姐,其余全是90、00后年轻人,20多天里我见证了中国年轻一代的积极与向上,责任与担当,热情与奉献!

志愿服务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单独完成抗原筛查,6网格30-32栋及青年楼的维稳,困难群众的摸排帮扶等工作。我们从各行各业秒变大白身份,登记、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做医生助手,虽岗位不同,但责任和信念相同,我们都在为抗“疫”而战!体会过凌晨3点的早起、高温下暴晒的艰辛;也有防护服下即便不喝水也会有憋尿的尴尬;在物资配送时会偶遇些许不理解和冷嘲热讽;还有少数住户的责备也会小小打击志愿者的信心。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中秋节贵阳市政府向每户家庭发放四个月饼,个别居民以无生产日期为由,大庭广众之下把月饼丢进垃圾桶,为博眼球?还是太愚昧无知?愤怒同时还深感痛心。其实大道理不用多说,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所幸我们的团队保持始终如一的初心和能量,我们从手脚无措的状态中及时调整到有条不紊、快速高效。我们能在3小时内且只配置一名专业医护人员时,完成350人以上不同楼栋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我们井然有序、认真地完成所有核酸采样及抗原检测任务,不出一份错。我们能和社区居民一起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给身边人,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创造“无疫”小区。我们坚信:有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冲锋陷阵,有每一个志愿者挺身而出,有每一个贵阳人的无私奉献,贵阳抗“疫”必胜,自由触手可及。

愿山河无恙,人间烟火如常!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