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局技校和工程局铁路公司召开定向委培班讨论会

日期:2021-10-28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黄启超 摄影:李泽锋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工程局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苏艳云、招生就业处主任罗金卫、教务处主任黄启发及招生就业处相关老师前往工程局铁路公司洽谈关于盾构机定向委培班事宜,铁路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赵胜华、铁路公司盾构分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肖巧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苏艳云就目前学校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模式、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学生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学校为了紧密围绕企业需求,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大力促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产业链,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产教一体教育的“定向委培模式”,今天来的目的旨在:希望与中国水电八局铁路公司合作,共同建立“定向委培班”,深度开展订单式培养,共同培养专业技能人才。

赵胜华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用工需求,岗位需求等方面情况,针对目前公司技能人才结构情况,他表达了在盾构机领域希望与我校合作开办工程机械(盾构机)定向委培班”,同时他对学生进行定向委培班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共同创建一个确实可行的合作模式,促进共培共育,实现互利双赢。二是共同创建人才管理库,促进校企共建共享,实现协同发展。三是共同创建实训条件,促进共研共创,实现成果转化。

通过校企共同研讨,最后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细节,签订了校企定向委培协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