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公司探索青年人才培训新模式

日期:2021-10-19 来源:砂石公司 作者:赵佳 摄影:龙妍、彭振龙 字号:[ ]

10月10日-15日,砂石公司开展2021年“未来星计划”青年人才(精英班)培训,来自各项目的35名优秀青年参加培训。砂石公司用心探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培训思路和培训模式,通过线上学习、微课比赛、角色扮演、模拟竞聘等新形式,全面提升培训效果。

线上+线下,全员覆盖见实效。本次培训分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借助“尚水学堂”,开设向下沟通锦囊、向上管理、反馈技巧、工作汇报、微课制作等理论知识课程,推动全员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培训,采用微课比赛、角色扮演、情景演练、模拟竞聘等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提高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备课+授课,萃取经验促分享。全体学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完成《微课开发设计表》、PPT等课件材料,萃取优秀工作经验,逐一走上讲台,进行微课比赛。比赛中,工程局、砂石公司优秀内训师组成评审团,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全体学员组成大众评审线上给出点评和建议。比赛结束后,全体学员针对评价和建议进行总结复盘,找出不足,全面提高经验萃取和微课制作能力。

演练+复盘,理论实践相促进。为提高学员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能力,本次培训通过设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实际场景或难题,采取“现场表演”的形式,将课堂授课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让全体学员参与其中,当好领导和下属,充分激发学员的临场反应能力及组织、创造、团队协作等能力,使课堂轻松愉快,有效地促进学员之前的互动,增加了培训内容吸收。

模拟+点评,查找不足助成长。本次培训组织开展了岗位模拟竞聘,重点提高全体学员职业规划、业务知识掌握、实际情况分析处理等方面综合能力。模拟竞聘分为自我阐述和现场面试答辩两个部分,特别邀请外部专家和砂石公司领导作为面试官,现场对学员竞聘中的不足进行点评,竞聘现场严肃认真,让学员在实际演练中了解和掌握应聘技巧,并帮助学员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明确职业规划。

经过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本期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受益匪浅并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管理水平。下一步,砂石公司将继续开展青年人才培养培训,不断创新和完善“未来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提升青年人才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好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