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青年学党史迸发新活力

日期:2021-10-15 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易根 摄影:冯英姿、吴雪菲 字号:[ ]

10月14日,投资公司开展“青年学党史·奋进新征程”活动,投资公司机关、各项目青年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青年干部培训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培训班团队建设结合起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其中“猜名词”环节,六组参赛队进行一对一PK,队员通过向对手和观众询问关于答案名词的信息,猜出自己随机抽取到的由党史重大事件或重要历史人物组成的答案名词,在三分钟的不断问答内最终锁定自己的正确答案。台上的各组员们用好自身对党史的知识储备,从事件发生的年代、背景、主要人物等信息,不断缩小范围,最终均在规定时间内猜出了正确答案。在“拆盲盒”环节内,六组青年团队抢答20个党史题目,抢答成功的队伍,赢得一次“拆盲盒”的机会,获得了分数不等的奖励;在“接歌词”环节里,《北京的金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歌曲依次播放,大家争先恐后抢答出歌名,并接唱下一句歌词。随后,各组青年还结合本阶段自身业务工作、青年婚恋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真正做到将各自成长经历摆进企业发展过程之中。

青年纷纷表示,“今天的党建活动实在是太新颖了,我们青年干部用更有活力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回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我们也通过这种创新融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是投资公司创新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之一,坚定了青年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