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水电八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10-15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杨珂欣(整理) 摄影:舒楹 字号:[ ]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水电八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干部部主任廖福流,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守民、副组长彭拥兵及巡视组成员,水电八局领导班子成员、咨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廖福流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四是统筹兼顾,全面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加快实现企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组和水电八局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安全完成巡视任务。

王守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提出了意见,一是紧盯职能责任,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深化政治巡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同心聚力完成巡视任务。明确了巡视监督的五个聚焦,即聚焦“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聚焦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责任落实和整改成效情况,重点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聚焦财务内部控制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落实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王守民表示,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希望通过巡视,真正促使水电八局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有新的提高、干部作风有新的转变,切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水电八局党委书记朱素华代表水电八局党委郑重表态,将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巡视工作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积极支持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聚焦问题整改,把巡视整改贯穿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把巡视工作成果运用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去。

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水电八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工作,同步开展财务内部控制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巡视, 选人用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通过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收集有关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多种方式,对水电八局各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检查。

动员会前,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廖福流和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与水电八局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了见面沟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