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工程】台山核电海水库一期

日期:2019-12-31 字号:[ ] 分享

本工程主要由海水库护岸、直立墙混凝土挡土墙、接取水隧洞混凝土挡墙三部分组成。

  海水库护岸

  海水库护岸总长2865.84m,海水库护岸堤顶高程均为8.5m,混凝土挡块顶高程9.5m,堤脚底标高为-14.0m,护岸堤顶肩台宽1.5m,在标高0.0m和-5.5m设置长度为10m的肩台,边坡均为1:1.5,护面采用0.42m厚干砌块石。

  泵房直立墙

  直立墙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箱格结构型式。

  泵房前池直立墙顶高程8.5m,底标高-14.0m。每段直立墙由标准段箱格和圆弧段异型箱格构成。箱格直接坐落于中风化岩或微风化岩基上。箱格结构顶标高4.5m,底标高-14m,箱格宽为13.5m,箱格底宽15.5m,底板厚1.5m,前后两侧各有1m宽的趾。箱格前、后墙厚0.45m,侧墙厚0.45m,隔墙厚0.3m。各仓格内回填10~100kg块石棱体,为了防止填土的漏失,抛石棱体后方及上方设置倒滤结构层。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