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工程】海南大隆水利枢纽工程

日期:2019-11-25 字号:[ ]

大隆水利枢纽为国家重点建设水利项目之一,位于三亚市西部宁远河下游,是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兼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Ⅱ)型水利工程。是目前海南省在建的最大水利工程,也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解决 “工程性缺水问题”的重大骨干工程,对促进全省特别是三亚及其周边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水库总库容为4.68亿m3,规划灌溉面积9.92万亩,电站装机为7500kW,三台机组,枢纽主要建筑物拦河土坝、溢洪道及引水建筑物进水口为2级建筑物,引水隧洞、发电厂房、溢洪道进水渠导墙和泄槽侧墙等次要建筑物为3级建筑物,临时建筑物为4级建筑物。枢纽由拦河坝、泄水建筑物、引水建筑物和发电厂房组成。厂房主机间内装有3台混流式机组,工程总投资8.17亿元。

水电八局基础设施分局承担了大隆水利枢纽厂房土建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以及引水洞等工程施工。引水隧洞工程,合同金额9320888元;电站厂房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合同金额28088649元。引水隧洞于2005年7月15日开工,2007年6月29日单位工程验收完毕,并已安全过流,满足了业主质量、进度要求。厂房工程于2006年3月5日正式开工,2007年2月主体土建工程全部完成,进入机组与电气设备安装。2007年8月中旬,项目部完成1至3号机的安装,并成功进行了机组空载运行,2007年9月25日,三台机组全部发电。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