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武汉江南泵站工程

日期:2019-11-25 字号:[ ]

武汉巡司河第二出口排江泵站(江南泵站)是武汉市在建的最大抽排泵站,是武汉市解决武汉南湖、汤逊湖、巡司河、夹套河等水系排涝问题的关键性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内泵站工程、出江工程及草市路工程。其中堤内泵站工程设计规模为150m³/s,共17台水泵机组。

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有进水间、格栅间、前池和泵房的深基坑灌注桩支护、双轮铣深层搅拌墙止水帷幕、基础桩基、开挖和钢筋混凝土结构、泵房本体和配电间房屋建筑装修、水泵电机桥机安装、电气自动化安装;穿武金堤的出江压力管道、出江抽排消力池、抽排明渠土建结构、真空破坏阀室房建、新建自排箱涵、自排消力池、进水箱涵、综合楼改造施工;及泵站的围墙、道路、绿化、照明、监控、门房等方面。项目分为桩基标和主体标两个标段,其主要施工内容有泵站基坑支护和开挖、进水箱涵支护和开挖、排水箱涵支护和开挖、站内埋管的支护和开挖、进水闸、进水箱涵、自排箱涵、进水间、格栅间、前池及泵房桩基及主体结构工程;站区给排水、绿化及道路工程;泵房、格栅间、配电间、办公楼、门房等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等;其施工工程量主要为直径为1.0m、1.2m、1.6m、0.8m、0.6m灌注桩共1076根,约2.5万m³混凝土;双轮铣止水帷幕522延米,约16700m³;高压旋喷桩295根,约3000m;型钢水泥土搅拌墙约7800m³;钢板桩约13000T;土方开挖约28万m³;土方回填7万m³;结构混凝土约7万m³;钢筋制安约1.6万T。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