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岩掘进机T.B.M.设备

日期:2019-11-21 字号:[ ] 分享

    TBM是英文Tunnel Boring Machine的缩写,是一种全断面隧道硬岩掘进机,为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隧洞掘进机械,是掘进、支护、出渣等施工工序并行连续作业,是机、电、液、光、气等系统集成的工厂化流水线隧道施工装备,具有施工安全、掘进速度快、利于环保、综合效益高等优点,可实现传统钻爆法难以实现的复杂地理地貌深埋长隧洞的施工,在相同的条件下,其掘进速度约为常规钻爆法的4~10倍,最佳日进尺可达150米;该机破岩石、出渣、衬砌一步到位,使隧道施工实现工厂化,确保机子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被称为“地下隧道施工生产线”。

    中国水电八局“华龙号”TBM隧道硬岩掘进机为封闭式双护盾,具有盾体推力大、滚刀间距小、刀盘破岩能力强、结构优化、效率高等特点。TBM整机主要组成:TBM刀盘部件、TBM前盾、TBM伸缩盾、TBM支撑盾、TBM尾盾,管片喂片机和连接桥,后配套拖拉连杆,以及后配套台车等设备,整机包含涵盖液压系统、润滑系统、电气系统、PLC控制系统、监控系统、数据收集系统、通讯系统等。

    TBM硬岩掘进机刀盘直径5.6米,整机全长180余米,重2000吨,刀盘、主电机、液压系统、电器系统、除尘系统等主要部件全部为SELI公司制作或国外采购,护盾、撑靴、后配套台车、豆砾石填筑系统等机械配件由天业通联制作和国内采购。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