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水利枢纽利工程

日期:2019-11-21 字号:[ ]

    大藤峡水利枢纽利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也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和“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两广合作、桂澳合作的重大工程。位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黔江河段末端,是红水河十大梯级规划中最末一个,工程规模为Ⅰ等大(1)型工程。

    枢纽建筑物主要包括泄水、发电、通航、挡水、灌溉取水及过鱼建筑物等, 挡水建筑物由黔江主坝、黔江副坝、南 木江副坝组成。泄水、发电、通航建筑物布置在黔江主坝上,鱼道分别布置在黔江主坝和南木江副坝上。灌溉取水口及生态放流设施布置在南木江副坝上。

    工程于2015年9月29日开工,总工期9年。

    2016年 6月12日,国家水利部向集团公司发出一封表扬信,表扬公司所属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达到设计度汛高程,圆满实现度汛目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