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巴罗塔水电站

日期:2019-11-20 作者:庞卡 字号:[ ]

巴基斯坦嘎兹-巴罗塔水电工程(GHAZI-BAROTHA以下简称巴罗塔)水电站由大坝发电引水渠和发电厂房组成。大坝位于印度河干流上,库内水流通过52公里长的发电引水渠经发电厂房发电后再经尾水渠流向印度河。发电厂房装有5台29万千瓦发电机,电站总装机容量14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为66亿度。业主为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监理工程师为巴基斯坦水电咨询公司(PHC),项目的资金主要由世行、亚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德国复兴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提供贷款,按FIDIC条款实行国际招标。土建工程按大坝、发电引水渠和发电厂房分成3个标段,由中国水电八局为主办方,水电八局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组成的巴罗塔联营体,承建厂房(CO3)标段,合同于1996年12月1日签字,该标段合同价86亿卢比(约合20亿人民币)。CO3标为发电厂房及附属设施工程,该工程位于塔贝拉大坝下游62公里的印度河与哈罗河交汇处,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约90公里。
    本合同的永久工程包括一个有5台29万千瓦发电机组的发电厂房、发电引水渠的渠的渠尾调节闸、南北库和前池堤坝、进水口建筑物、压力钢管(制作安装除外)、底坎建筑物、南北库的出水底孔、溢洪道、尾水渠、开关站和其他相关工程。
   C03标主要工作量如下:开挖:2500万立方米,填筑:1741万立方米,混凝土101万立方米。工程于1997年2月17日开工,2003年7月1日电站投入商业运行。1996年12月1日江泽民主席出席了本合同的签字仪式,到2001年11月,土石方开挖完成合同量的88.7%,土石方回填完成合同量的50%,混凝土浇筑完成合同量的92.3%;2号机具备水轮机安装条件,蜗壳预埋完成,发电机层完成并封顶。世行特咨团的专家对工程施工质量及形象面貌表示满意。特别是在2001年美国“911”遭恐怖袭击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局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其他参与巴罗塔工程建设国家的工程人员大批撤离的时候,水电八局职工以国家和企业利益为重,坚持在工地,此举受到了巴基斯坦国政府的高度评价。 2003年8月19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席了本工程投产庆典仪式。2004年9月17日,工程全面竣工,2005年9月17日,消缺工作全部完成。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