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甘再水电站

日期:2019-11-20 作者:王济林 字号:[ ]

柬埔寨甘再水电站位于柬埔寨湄公河上,距金边150公里,电站计划装机3台,总装机容量19万千瓦,枢纽主要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右岸发电厂房组成。
 项目由柬埔寨工业部2004年7月份进行BOT国际招标,中国水电牵头组织工程局、西北水电勘察设计院共同参与投标并于2005年1月中标,工程局承担了项目的土建及机电安装施工。

甘再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第一个以BOT模式进行的境外水电投资项目,也是当时中国最大的一个BOT境外水电投资项目,更是柬埔寨当时最大的引进外资项目,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和洪森首相亲自签署了该项目的备忘录。

甘再电站发电系统由坝后PH3厂房、PH1引水发电系统和反调节堰PH2发电厂房组成,共安装大小不一的8台水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9.32万千瓦。电站于2009年建成发电,并被凤凰卫视专题报道,是中国企业海外电力建设投资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4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后出席柬埔寨甘再水电站象征性开工仪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