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凯德隆联合循环电厂

日期:2019-11-15 作者:王济林 字号:[ ]

马来西亚凯德隆火电项目是中国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国际公司及中国电建集团在马来西亚通过自主投标并中标承建的第二个联合循环燃气电站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东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民都鲁凯德隆工业园内,主体结构主要设备配置为1台套GT26燃气轮发电机组,1台余热锅炉,1台套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全厂配套BOP设备,设计净出力为413MW。2016年10月,中国电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水电(马来西亚)有限公司、GE瑞士公司以及GE马来西亚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共同中标承建该EPC合同项目,水电八局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项目现场的标准化管理和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均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

2018年3月29日,联营体与业主马来西亚砂捞越能源有限公司(SEB)正式签订2号机新增合同。新增2号机主体结构与1号机相同,建设周期共30个月,与1号机组有20多个月的重叠工期。作为沙捞越再生能源走廊(SARAWAK CORRIDOR OF RENEWABLE ENERGY,简称SCORE,为马来西亚政府于2006年宣布设立的5大区域经济发展走廊计划之一,并且为其中最大的经济走廊计划)计划中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凯德隆项目1、2号机组的建设将最大限度利用当地的燃气资源,为SCORE计划二期当地工业与民生的发展提供稳定与绿色的电力支撑,不仅有利于保障沙捞越州公众对电力的需求,以较高的当地员工雇佣率带动了周边地区人民生活水准的提高,推动了基础设施等方面水平的提升,同时助力马来西亚经济的可持续、低碳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