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泄水闸弧形闸门完成吊装

日期:2023-12-15 来源:机电公司 作者:王志会 字号:[ ]

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泄水闸弧形工作门首批2套门体完成吊装。

平陆运河始于西江干流西津库区南宁横州市平塘江口,穿沙坪河与钦江支流旧州江分水岭,经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干流南下进入北部湾钦州港海域,全长约135km,是一条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平陆运河从上游至下游建设马道、企石、青年三个梯级枢纽,平陆运河按内河Ⅰ级航道标准建设,通航5000吨级船舶,各枢纽一次性建成双线5000吨级船闸。建成后的平陆运河不仅支持广西的发展,也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将会对我国多个省份的外贸经济和内需货运业务等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将大力推动沿线地区产业发展。

水电八局承揽该项目青年枢纽闸门设备采购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根据工程整体建设要求,为达到挡水、导流目标,需在一个月时间完成7孔泄洪闸工作门及其启闭机设备、1套放水底孔工作门埋件及门体、2套尾水事故检修门埋件及门体、1套鱼道出口检修门埋件及门体安装工作,工期十分紧张、任务艰巨。

自项目开工以来,机电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履约,先后从组织架构、资源配置、现场施工、合同管理、安全质量管理、内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和部署,为实现月底挡水节点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同时,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公司相关要求和部署,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现场就是市场”的理念,科学策划、精心布置、加强过程管控,以日计划作为基本控制单元,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在工作面具备设备安装条件下,克服了交叉作业、施工面受限等困难,在3天时间顺利完成了2套弧形工作门吊装就位,为12月底挡水目标的实现开创了良好局面。

后续,项目部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抓紧、抓细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工程金属结构安装的各项工作,奋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