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泽航运枢纽二期工程机电安装施工正式启动

日期:2023-11-27 来源:利泽项目 作者:皮振兴 字号:[ ]

近日,重庆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二期工程首台机组(1#机)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利泽二期工程正式进入“机电安装时间”。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大石街道利泽码头嘉陵江干流上游约3.5km处,开发任务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以电促航。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利泽二期工程厂房内装有4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4MW,单台装机容量为18.5MW,金结总量约为6217t。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高等级航道建设重点项目、全国交通重大工程之一,是川渝合作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其定位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防洪等综合功能。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

此次节点完成为明年“4.30”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秉承“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以节点目标为导向,逐项分解任务指标,同时严把质量关、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